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揭牌成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0 14:51:00


  仪式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毕晓娟 通讯员 郑德汨)4月20日上午,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党组成员、副局长,淄博市陶瓷琉璃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丕祯,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支队全体干部,共52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行揭牌。

  仪式现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为支队进行揭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淄博市陶瓷琉璃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丕祯讲话。据了解,2019年底,按照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和省综合执法改革有关要求,淄博市委、市政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决定将原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整合组建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名义,统一行使文化、文物、旅游、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行政执法职责。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淄博市陶瓷琉璃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丕祯在仪式上讲话。

  曹丕祯在讲话中指出,整合组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重视,必将有力地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希望综合执法支队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高标,坚持“常规工作精细强,创新工作高大上”的工作理念,找准定位、重新出发,全面落实综合执法责任制,切实维护好全市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希望综合执法支队能够凝神聚力,沉心静气学好法律法规,扑下身子练好业务技能,尽快成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行家里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希望综合执法支队强化“有解”思维,坚守责任担当,以“开局就要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勤于市场巡查、勇于直面问题、敢于亮剑执法,坚决打击涉黄涉非、侵权盗版、网络有害信息、文物违法、旅游投诉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净化社会环境,为全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茂松、曹丕祯和翟慎波共同检查了支队工作环境。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茂松、曹丕祯和翟慎波共同检查了支队工作环境。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侯本兵告诉记者,文化和旅游执法点多面广,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管好队伍,抓好队伍的作风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文旅局具体的要求,抓紧启动,搞好定位,迅速开展工作,特别是抓好疫情之后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复工复产,积极为全市的文旅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侯本兵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