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进出小区主路 占道停车添堵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1 09:21:00


  

  4月20日中午12点,多辆私家车占用西寨东路西半幅车道停放,给过往车辆和居民带来不便。

  当地镇政府:将派城管执法人员走访处理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0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位于淄博中心城区的西寨东路不算宽,却是进出附近几个生活区的主路,近期有居民反映,不少人把车停到路边,导致上下班高峰时异常拥堵。大家期盼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占道停放的车辆,让交通恢复畅通。

  今天上午9点,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名仕城小区的居民,每天都驾车从西寨东路进出小区,原本这条并不宽的小巷井然有序,很少出现乱停车的现象。可自从3月17日小区解封后,小巷的西半幅车道总是被私家车占据,使小巷变得更加狭窄,早中晚出行高峰格外拥堵。

  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新村西路与南京路路口往东不远的这条小巷,这里设有护栏,两侧为非机动车道,中间是机动车道。小巷连通新村西路及其路南侧的紫园、名仕城、金鑫园小区,居民楼相对密集。记者沿着这条街巷由北向南走访看到,有13辆私家车占用西半幅车道停放,过往车辆都小心避让。路旁悬挂着紫园社区居委会的交通安全宣传条幅,上面印有“为方便大家出行此路段禁止停车”字样。

  紫园小区的一名保安称,占道停车的情况大约有2个月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基本不出门,占道停放影响不大,如今各小区均已解封,部分居民依然习惯把私家车停在这里。“小区都是智能门禁自动识别车号,里面停车位非常紧张,有些不愿登记的车辆或外来的车辆就直接占道停放了。”紫园小区居民王先生说,上周有一名邻居驾车驶入小区,由于该车车身较长,路边停的车较多,在转弯避让时剐蹭了护栏。针对上述情况,

  记者先后从张店交警指挥中心、张店交警大队交管科了解到,西寨东路并不属于城市主次干道,而是属于生活区的配套道路,不在交警执法范围内。对此,马尚镇人民政府负责处理群众投诉的工作人员孟先生表示,将让城管执法队员去现场走访查看,力争尽早妥善处理好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