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3.6万余家企业全年减负21.8亿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1 09:0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吕凤军 焦玉姣 记者 刘文思)记者今天从淄博市社保中心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淄博社保部门通过采取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纾解企业困难,预计全年将为3.6万余家企业减负21.8亿元。

  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预计全年将为淄博市3.6万余家企业减负21.8亿元。在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方面,保持失业保险费1%的缴费比例至2021年4月30日。淄博社保经办机构直接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实现真正的“免打扰服务”。今年以来,淄博社保部门已先后四批为1.56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1.22亿元,惠及职工45.8万人。上调失业金标准,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从今年2月起,淄博社保部门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到90%。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及时补发价格临时补贴,今年以来,淄博社保部门已发放失业金45223人次,共8605万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6232人次,共682.2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