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下降 目前生猪价格每斤约16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0 18:17:00


环翠路双汇冷鲜肉门店。

淄博银座·奥特莱斯负一层超市自营冷鲜肉专柜。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陈祥兴)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猪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近日,农村农业部宣布生猪出栏价格连续7周下降,每公斤降价6元。今日,鲁中网记者实地走访淄博商超、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均出现小幅下降。记者从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畜牧发展科获悉,截至今日,生猪价格每斤约16元相较于3月份呈下降趋势。 

  20日14时许,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银座·奥特莱斯负一层超市,自营冷鲜肉专柜中放着去皮五花肉、鲜后肘、里脊肉等7种不同部位的猪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几天前猪肉降过一次价,各类猪肉每斤降价6元左右。“十几天之前去皮五花肉是34块9,现在是28块9,排骨原来是37块9,现在是31块9。”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随后,记者来到环翠路一家双汇冷鲜肉了解到,年后猪肉价格基本未出现大幅上涨,近日猪肉价格开始小幅下降,昨日价格未降,猪肉价格或逐渐趋于稳定。“肉质最好的排骨前一段时间是47块9,每天都降一些,今天的价格43块9,这是所有种类里降价比较明显的。”双汇冷鲜肉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畜牧发展科获悉,根据4月20日的市场信息反馈,生猪价格每斤约16元,相较于3月份呈下降趋势。目前,淄博市第一季度生猪存栏33.86万头,出栏18.31万头,猪肉产量1.31万吨,生猪产能逐步恢复。根据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下一步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动生猪加快恢复,落实临时贷款贴息补助政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