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2986余万元 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9:20:00


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就全市慈善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捐赠活动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邹东光回答记者提问。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慧超)4月21日,淄博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子森就市各级慈善组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专项募捐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11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捐款7268.81万元,支出6955.71万元。其中,淄博慈善总会接收捐款2580.5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63宗152万件,物折款405.75万元,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2986.28万元 圆满完成专项募捐任务 

  会上,许子森表示,面对疫情,全市各级慈善总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慈善工作职能,科学谋划,及时制定方案,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专项募捐任务。 

  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1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捐款7268.81万元,支出6955.71万元接收捐赠物资折款678.11万元,支出物资折款622.21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2580.5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63宗152万件,物折款405.75万元,已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完善制度流程 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资金已全部执行到位 

  据介绍,募捐活动启动后,市慈善总会及时梳理专项捐赠活动各项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简化捐助流程,努力做到捐助款物快捷准确,发挥款物最大社会效益。 

  对于定向湖北的捐赠物资慈善总会在联系受赠人确认接收事宜后,协调物流企业上门取货直接运往受赠人,凭受赠人的接收回执完善捐赠手续。对于通过各类途径接收的捐赠资金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建立财务账做到捐赠人清晰捐赠数额清晰捐赠时间清晰,账款相符。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接收的捐赠资金已按指挥部要求或捐赠意向全部执行到位。 

  建设阳光慈善 募捐活动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慈善总会坚持推行募捐活动全过程、全要素公开透明,全面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建立日报制度、及时办理捐赠手续、主动接受各部门监督检查”等方式,推动阳光慈善建设扎实开展。 

  专项募捐期间,市纪委监委对市慈善总会疫情专项募捐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和强有力的指导支持及时对活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为募捐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全市慈善系统干部职工逆行而上 齐心抗击疫情 

  募捐活动两个多月时间里,全市慈善系统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慈心为人、善举济世”慈善精神。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自发到市慈善总会捐款捐物,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子森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全市慈善系统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汇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迎接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