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残联系统开展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遍访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5:16:00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在周村区贫困残疾人家中调研走访。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丙富在沂源县调研走访。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高质量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3月起,淄博市残联系统开展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遍访工作残联派出四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到基层遍访建档立卡残疾人户,各区县、镇办残联同步开展遍访工作。截至417日,市残联已调研督导了全市20个镇、35个村,发现问题41 

  遍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接入户。确保5月底前对全市2274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精准核实,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各级残联党员干部与贫困残疾人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对照建档立卡残疾人应该享受的政策和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逐项检查核实 

市残联副理事长于波在临淄区调研走访。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孙宏然在高青县调研走访。

  遍访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区县,要求各区县残联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限期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路上不让残疾人掉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