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立足政策落实需求侧 推动百名税干联千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6: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大力开展“优惠政策落实周”和“政策落实改进月”活动,实施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百名干部下一线”活动,集中做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解决税收疑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税收活力”。 

  “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要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普惠性红利,增强共度难关、加快发展的信心,把因疫情耽误的发展机遇抢回来”,高新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税务部门立足纳税缴费人需求,全面推行人人都是网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战斗员的税务顾问服务,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无差别的涉税服务。 

  他们实行团队化运作,统一把全体税务人员调配到服务企业的一线。建立5个“税收服务团队”和若干“政策直通小分队”,开展“一对一”服务结对,做好企业包干服务,建立“一企一档”,向2038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定制”提醒3657条。累计推送、告知最新政策、办税提醒等各类信息3万余条。扩大一站式”宣传,制作“税收政策大礼包”,包涵政策宣传、办税操作、重要提醒、咨询答疑等内容,并制作成二维码方便纳税缴费人“一扫尽览”;举办网上直播课堂3场,逾4000户纳税人在线收看、回看了税收优惠政策。实施一条龙”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既做好税费服务,同时帮助纳税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倾听纳税缴费人意见建议,发挥职能助企纾困。 

  纳税缴费人的需求,就是税务人的追求。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所盼,高新区税务部门累计为744户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1879.73万元,为65户次办理申请延期缴纳税款4203.99万元。 

  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让办税便利有效获得。高新区税务部门以呈递进、打连发的节奏,继续优化推出一批“零接触”退税套餐,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快退,“不隔夜”退税跑出全省最快速度。 

  “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国际原料药市场持续低迷,对企业发展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公司布洛芬产品占全球市场的40%,将受到较大影响。”得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困难后,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加速办理出口退税,最大程度缓解资金压力。 

  公司财务人员郭亚莉在收到退税款后深有感触,“我们在申报当日就收到了1785万元出口退税款,税务局推出的出口退税‘不隔夜’服务,为我们加紧生产驰援抗疫提供了重要支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