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致敬最美逆行者 淄博一高校教师用画笔绘出“抗疫图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9: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毕晓娟)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期间,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老师盛国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画笔致敬疫情下最可爱的人,创作了一系列饱含深情的绘画作品。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老师盛国。

  盛国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的服装设计学科的一名老师。多年来,热爱绘画的他一直坚持每日一画,用画笔记录生活的美好,绘画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盛国将画笔对准了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人,创作了一系列抗疫绘画作品。最开始,这些画作发布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中,后来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当时看到很多有关在一线的护士和医生的新闻报道,心里非常震撼。自己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记录一下这些时代英雄。”盛国便抱着这样的初衷,全情投入,用心著作,开始用画笔致敬疫情下最可亲可敬的人。 

  《疫情·鼓励》《疫情·匍匐救之》《疫情·整装出征》……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盛国自春节起就开始创作这一系列作品,每日一幅,一直持续到现在,绘画作品的对象多是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者。“我想要通过画笔表达自己的尊敬之情,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冲到一线抗疫,“不聚集不扎堆,不给国家添麻烦”,这是我们能做的。而盛国却选择拿起画笔,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用自己的方式致敬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人,用画笔记录历史,为我们呈现了充满柔情和温度的“抗疫图鉴”。 

  “搬一个小马扎坐在周村的古街,一坐就是一天。”随着疫情防控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盛国又回到了记录日常生活的节奏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