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司机酒驾紧急“逃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09: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苗百春4月20日晚,文昌湖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遇到一轿车司机“逃窜”,民警迅速部署,违法司机转眼间重回民警“怀抱”。经检测,该司机酒精检测数值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司机将面临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以及罚款2000元的处罚 

  昨晚,当执勤民警在固定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检时,发现对向车道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减速靠边并试图掉头,职业的敏感使民警立即意识到此车存在问题,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拦停。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司机被民警拦停后并没有熄火下车接受检查,而是继续试图向前行驶绕开前方的民警。 

  此时,眼疾手快的辅警吴威迅速到达驾驶座车门旁的有利位置,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将驾驶人控制,随后驾驶员被带下车接受检查。当民警以为这名司机还会继续抵触执法时,他却变得积极主动的配合起民警的检查来,但就在民警拿出酒精测试仪准备让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司机突然如刘翔“附身”,撒腿就往路边树林跑去,始料未及的一幕并没有让高度警惕的民警慌乱,而是迅速紧追其后进入路边的树林进行追赶。 

  夜晚的照明不足和低矮树木间的狭小空间一时阻碍了民警行进,一转眼便失去了目标的踪迹。就在这时,带班民警薄存志迅速作出部署,4名民警分四个方位对树林进行封锁,由一名民警携带照明设备进入树林“打草惊蛇”,此计划立竿见影,使违法嫌疑司机慌不择路,从树林东侧跑了出来,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控制。 

  经过对这名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6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司机王某将面临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和2000元罚款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