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发小额红包能返大额红包 高青一女子被骗488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09: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4月20日,高青城区的张女士报警称自己因为轻信发小额红包返大额红包,被骗488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4月20日中午,张女士被人拉入一个QQ群内。QQ群发布消息称:为了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司的支持信任,组织福利反馈活动。发100元返300元;300元返500元;发500元返1500元。看到这个活动,张女士有点心动。虽然自己手头不是很宽裕,但是发个三、五百的红包还能返钱。想想如果被骗,也损失不大,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 

  这时群内继续发布消息:想要参加活动,请添加客服的微信号码。同时,群内发布了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号、法人等信息。张女士觉得这个公司很正规,就搜索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微信号码。随后,张女士被客服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群公告称:参加活动可直接在群内发红包,由财务统一收款,然后私信返款。信以为真的张女士在群内分别发了100元、300元。客服要红包截图,张女士赶紧截图并发送给对方。此时客服发来一条“恭喜张女士抽中发2000元返6000元名额”的信息。想到自己从未中过这种奖,张女士一下动了心,赶紧补发了1600元红包。 

  但接下来的事情,让张女士有点懵圈。对方称张女士发钱速度慢,影响后台操作,导致名额出现问题。需要张女士再发2000元,便可返12000元给张女士。张女士又赶紧补发2000元,对方告知张女士需要支付880元的手续费。当支付手续费后,对方却把张女士拉黑了。 

  张女士捋了捋发生的这些事儿,才回过神儿来。自己已经给对方4880元了,可一分钱也没收到,张女士赶紧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虽然此类诈骗看起来像“天上掉馅饼”,可信度极低,但诈骗人员抓住了群众贪小便宜的心理,诱使其加大投入,从而完成诈骗。一定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被骗后要保留证据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