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警方破获超市系列被盗案 涉案价值近3000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1 19: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国鹏 宋策)近日,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破获超市系列被盗案,涉案价值近3000元,嫌疑人为此前在超市工作过的两名员工。目前,博山警方已将追回的损失退还给了被盗超市。 

  4月21日上午,在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的院子里有些特别,路人纷纷好奇前来围观。如果不是受害人给民警送来的锦旗,这场退赃大会可能会被误认为是超市的促销活动,因为桌上摆满的退赃物品中从香皂、抽纸、消毒液到瓜果、饼干、生鲜食品,可以说超市有什么,退赃现场就有什么。那么小偷是如何将这么一大堆东西从超市里偷走的呢? 

  今年4月初,博山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大型商超负责人的报警,称超市内的商品被盗。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两名盗窃嫌疑人把超市内的商品装满购物车后,径直推向了超市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随后便不知去向。民警通过在超市内实地查看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发现此处有一处不常使用的员工通道,直通底下车库,平日用几块围板遮挡着。结合嫌疑人对超市内部结构的熟悉程度,民警断定为内部人员作案。在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交由超市工作人员辨认后,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为此前在该超市工作过得两名员工,目前已经离职。大桥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在接警24小时内就将两名嫌疑人分别抓获归案,并在两名嫌疑人家中查获了满满几大袋的超市被盗商品。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凭借工作期间熟悉掌握超市在管理防范中的薄弱环节,离职后加以利用实施盗窃,前后共作案三起,涉案价值近3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博山警方已将追回的损失退还给了被盗超市,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博山警方提醒商超工作人员注意,要定期组织超市内部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管理防范中的薄弱环节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加装监控等技防设施,不给不法分子留可乘之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