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24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淄博任纪兰、颜景川、孙勇3人上榜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4-22 09:2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1日讯(记者 王丽) 日前,“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30名同志第24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其中,淄博有3人光荣上榜,分别是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教师任纪兰、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景川、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孙勇。

  任纪兰,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小学教师。任纪兰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母亲患有精神病,父亲患癌症离世,家中因残、因病拮据不堪……面对多灾多难的家庭,她挑起生活的重担,还以优秀的成绩考取大学。在曲阜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她将母亲带在身边悉心照料,用柔弱的肩膀为母亲撑起一片天。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家乡工作,她时常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她,所以她会尽自己所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回报社会给予她和家人的关爱与温暖。

  颜景川,山东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颜景川带领他的团队回国创业,并入驻淄川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在参加各级创业大赛的同时,凭借着“彩色陶瓷激光打标机”优异的性能、低廉的价格,镭泽成为美国科勒卫浴淄博独资工厂的指定供货商。如今在颜景川的带领下,由镭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产业园已经起步,正努力打造中国北方地区高端激光装备产业园,促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更好服务于淄博经济社会发展。

  孙勇,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孙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与2018年潍坊洪涝灾害抢险救灾行动和2019年抗击“利奇马”台风抢险救灾行动。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以后,孙勇积极报名前往武汉,支援战疫工作。孙勇和队友一起到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委办公楼和宿舍区、华南海鲜市场及周边11个小区、湖北日报社宿舍区等地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累计消杀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充分展示了当代齐鲁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