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警方速破两起盗窃案 窃贼作案工具竟然是挖掘机、轿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0: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车静4月19日19时许,刘某报警称,他放在岭子镇某石料厂南侧石窝里重约一吨的挖斗被偷。 

  接警后,淄川公安分局岭子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大挖斗重约一吨,平时一直放在石窝里不动,而且现场地势高低不平。民警分析窃贼肯定是借助大型机械进行的盗窃,而且肯定是附近人所为,比较了解情况。经过在案发现场走访摸排,民警对某河道治理工地的挖掘机老板邵某产生怀疑,随即赶到邵某家中。邵某见到民警,心知事情败露,主动交代了自己见财起意盗窃挖斗的犯罪事实。原来,邵某在附近工地干活,发现有一个挖斗长期放置在石窝里不动,就想弄回去卖掉弄点钱花。于是,邵某让他雇的挖掘机司机张某开着挖掘机进了石窝,将挖斗装到了他驾驶的拖斗车上,然后拉到自己住处附近藏了起来,没想到还没出手,民警就找上门来了。 

  无独有偶,近日,淄川区龙泉镇的男子李某也办了一件贪财事。因为装修自家车库缺材料,他竟打起了施工队泡沫板的主意,结果装修材料是到手了,自己却先进了班房。 

  4月15日10时许,淄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接到辖区施工队负责人赵某的报案,他们施工队放在龙泉镇某社区广场的外墙保温泡沫板被盗了二十多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据赵某描述,他们施工队承担了该社区住宅楼的外墙保暖施工,平时泡沫板都是存放在社区的广场上,夜间也无人看管。当天早上9时许,赵某上班后发现泡沫板被盗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通过分析研判,最终发现辖区某社区居民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7日,民警将李某等人抓获,并从李某家中找到了被盗的泡沫板。 

  原来,李某家中的车库漏水,他多次想修缮一下,都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作罢。4月14日晚上7点多,李某下班路过广场时,发现广场上堆着很多泡沫板,且无人看管。李某便想,我正愁装修没有材料,这不给我送上门来了。于是,他回家开上轿车然后打电话叫上好朋友王某、张某二人来到现场。三人分两次将20余块泡沫板运回了李某家中,然后各自回家。李某三人自认为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三人的盗窃行为早已被监控逮个正着。 

  目前,李某三人因盗窃被淄川公安分局分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