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仅用两小时 高青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09: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4月20日,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经过综合研判,雷霆出击,仅用两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当天15时许,辖区手机店店主王某报警称,店内被盗一部手机。接警后,民警向王某详细询问情况。原来,一名小伙子进入王某店铺中想要买手机。王某把手机递给王某后,转头喝水的功夫,小伙子趁其不注意拿起手机就跑。王某追逐未果,只得拨打110报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再小,对群众来说也是大事。民警迅速开展网上网下分析研判。一方面了解到王某有个手机店主微信群,告知其迅速在群内发布预警提示,一旦发现嫌疑人立即报警。另一方面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开展视频追踪工作。17时许,距离案发时间仅2小时,民警得到线索,并迅速赶至另一家手机店内将嫌疑人马某抓获。证据面前,马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马某交代,自己一直想换手机,但是手头并不宽裕,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当得手后还想再偷一部手机时,没成想民警这么快就抓住了自己。民警随后将追回的被盗手机交给王某,王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