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盗窃后留下“你留的钱太少了”字条 嚣张蟊贼被张店公安11小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0: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近日,张店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一盗贼在实施盗窃之后还在现场留下自己写的“你留的钱太少了”字条,11个小时以后,该蟊贼落网。 

  4月19日早上8时许,在张店区世纪路某餐饮店工作的周女士来到店门前准备开门营业。她突然发现前一晚锁得好好的门被破坏了!周女士赶紧到店内查看,发现抽屉里的2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更可气的是,柜台上放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你留的钱太少了!”愤怒的周女士立即报警。出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监控显示,当天凌晨1时许,一男子进入该餐饮店,约半个小时后,该男子离开。虽然时值深夜,但是民警还是一眼认出了该男子正是最近频繁与公安机关“打交道”的曹某某。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后,民警开始按图索骥寻找曹某某行踪。当晚19时许,在步行街一网吧内,曹某某落网。 

  曹某某,张店人,27岁,无业。据悉,这已经是他近一个月来的第三次作案。3月28日7时许,张店警方接到王舍路附近一水果店老板报警,称自己店内现金被盗。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显示,当日0时许,一男子撬开了水果店的卷帘门进入,不久后便大摇大摆离开了现场。根据录像显示的违法人员体貌特征,民警展开走访摸排。当日10时许,民警在王舍路某网吧发现了盗窃男子曹某某,并上前一举将其抓获。面对民警询问,曹某某承认了自己凌晨实施盗窃的事实。很快,张店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就在其行政处罚期满后的第三天,4月10日10时许,张店警方接到人民路附近某网吧工作人员报案,称吧台内现金及香烟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工作,锁定嫌疑人。当天19时许,嫌疑人曹某某落网。根据曹某某供述,10日凌晨1时许,其窜至张店区人民路附近某网吧,将网吧柜台内的近700元钱及一盒香烟偷走。对于进入网吧的方式,曹某某“颇为得意”:因为他之前在该网吧上过网,仔细观察后发现该网吧后门门锁已坏,所以案发当晚他来到该网吧,轻而易举地进入了现场。曹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被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孰料曹某某非但不思悔改,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实施盗窃。只是他这几次下场都一样——作案后很快被警方抓获。 

  “破大案,抓小案。”张店警方依靠智慧公安赋能,进一步优化技术战法、强化打击防控,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对于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侵财类案件,张店警方努力做到“多破案、快破案、挖串案、严打击”,及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为人民止损挽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