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纾困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回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8: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石龙迪)“这笔应急纾困贷款就是雪中送炭,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4月22日,山东小蜗牛休闲农业有限公司经理王立君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山东小蜗牛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是桓台县一家集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的生态农业观光企业,公司计划利用疫情期间,新建2000平方米植物观光园,但由于疫情造成营业收入停顿,资金成为最大难题。正在企业最迫切的时候,桓台县财政局与齐商银行上门现场办公,送来了3万元应急纾困贷款,成为全市首家利用纾困贷款政策的小微企业,金额虽然不大,但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给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着生存压力。近期,桓台县认真贯彻落实淄博市对小微企业纾困贷款利息全额贴息政策,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助力小微企业全线回暖。 

  作为一家电商平台企业,山东水火土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这次列入了桓台县纾困贷款小微企业名单,让公司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关爱,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山东水火土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修军说:“这个政策体现了政府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也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将全力打造本土最大的电商平台,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条条政策落实到位,笔笔资金精准支持。据了解,此次纾困贷款,桓台县共列出656家小微企业名单,由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家提供1到3万元1年期的应急纾困贷款,实行全额财政贴息。同时,还制定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的“黄金14条”,把企业贷款贴息、房租减免和商贸服务业惠民消费券补贴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府融资担保平台作用,提供“零费用”政策性担保,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坚定了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桓台县财政局企财科科长张暖表示,下一步,桓台县财政局将及时把上级政策措施研究透、梳理好、落实好,积极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多渠道破解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全线回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