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小案不小办,擒贼保民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8: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案件无论大小,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张店警方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全方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4月18日18时许,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洗车店老板徐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放在店门口的一台黑色熊猫牌洗车机被盗。原来,两天前徐先生购买了一台全新的洗车机,这台倒下来的旧洗车机就被搁置一旁了。18日,徐先生准备开车拉着旧洗车机去旧货市场卖掉时才发现,旧洗车机早已不见,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体育场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展开侦查,通过一系列摸排走访,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金某的落脚点并成功将其抓获,追回被盗洗车机。 

  经查,金某,63岁,本地人。18日早上,金某蹬着自己的三轮车出来遛弯,当骑到徐先生的洗车店门口时,金某发现一台废旧的黑色洗车机在店门口放着,于是趁着洗车店还没开门,他迅速将洗车机搬到自己的三轮车上后逃之夭夭。 

  4月19日上午10时许,前一晚送餐到深夜的外卖骑手小吕睡眼惺忪的起床洗漱,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他下楼走到自己的摩托车旁,打开车后座上的保温箱准备取出头盔,却意外发现保温箱里空荡荡的,头盔竟然不见了!不戴头盔就没法骑车送餐的小吕这下着了急,他一边懊悔自己不应该将头盔放车上,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体育场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摸排研判、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盗窃头盔的违法人员岳某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岳某,24岁,本地人。19日上午8时许,在外面玩了一通宵的岳某独自一人骑车回家,停下车后,他看到自己车一旁停了一辆外卖小哥的摩托车,于是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摩托车后座上面的保温箱,只见里面装着一个红白相间的头盔,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便“顺手”将头盔拿了出来并带回家中,准备“择日销赃”。却不料第二天就被民警找上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