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公安科技助力禁种铲毒见成效 无人机发现居民家中院落种植罂粟66株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9: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车静)近年来,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方式更加隐蔽,呈现出由原来的滩涂荒地向封闭宅院转移的趋势,单纯采取人工踏查发现和铲除难度加大。为此,淄川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结合当前罂粟生长、开花的关键节点,主动作为,利用安全性高、机动性强、检测精度高的无人机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航测,通过科技助力,大大提升科技铲毒水平。   

  4月20日,禁毒民警围绕黉山周边区域进行航拍检测,发现封闭的住家院落内有疑似罂粟毒株。民警立即根据无人机航拍提供的坐标位置和照片,按图索骥,在寨里镇某村一院落中发现航拍到的罂粟种植点。据调查,居民李某为观赏罂粟花和用来饲养家畜非法种植了这些罂粟。民警当场铲除李某种植的53株罂粟,并将他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李某对种植罂粟行为供认不讳。 

   4月21日,淄川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利用无人机在龙泉镇进行航测过程中发现,某村一四合院内的花盆及院落树下有疑似罂粟毒株。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铲除车某所种植罂粟13株。 

  淄川公安分局再次郑重体提醒广大居民:罂粟不是花,种植就违法,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千万不要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