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警方抓获夜间“硕鼠” 追回被盗货车电瓶40多块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9: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王秀平)20204月份以来,在短短的十天内,淄川公安分局接连接到10多起大货车电瓶被盗的警情,案发范围涉及淄川区寨里镇、罗村镇、龙泉镇、洪山镇等多个乡镇,在同一天晚上少则被盗两三块,多则七八块,给当事群众造成较大财产损失的同时,也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淄博公安亮剑六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淄川公安分局将侦破这类系列案件列为重点督办案件。分局刑侦六中队、侵财专业队在有关派出所配合下立即对货车电瓶系列被盗案件展开侦破。 

  因案发地大多为视频监控较少的乡镇小路,现场勘查也没有留下嫌疑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案件进行串并梳理研究分析,扩展调取案发时间前后周边地段的海量视频监控信息,加班加点、细致查寻。终于,民警在监控中发现,在多起发案现场周边,总会有一名骑车男子出现,虽然影像模糊,但嫌疑人的肢体动作极为相似,而且都是在寨里镇同一个地方失去踪迹,初步判断这系列案件应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分析这名男子的骑车路线,发现他有意专挑小路,在大路上就靠边走,刻意躲避监控,有时甚至蒙面、戴头盔,而且频繁多次出现在淄川鲁泰文化路北首的一废品收购站附近。据此,民警判定,嫌疑人极有可能在此销赃。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这家收购站确实收购过20多块汽车电瓶,但并不知道卖电瓶人的身份。民警进一步顺线侦查,确定嫌疑人应为寨里镇具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成某,并在离废品收购站不远处的草丛中,发现了成某藏匿尚未卖出的几块电瓶。 

  4月15日晚,经过连续几日的蹲点守候,民警将嫌疑人成某一举抓获。 

  成某交代,今年以来,他以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为目标,夜深人静之时骑电动车四处游逛,专门盗窃货车电瓶,先是把电瓶藏匿在偏僻之地用枯草柴禾掩盖,再伺机变卖。民警从成某供述的三个藏匿处又起获被盗电瓶15块,前后共追回被盗货车电瓶42块,价值2万多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