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偷花盆 淄川一男子毁坏他人十三盆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9: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车静4月20日,淄川的白某报警称自己养的盆景被盗了。白某平时的主要营生就是卖花,之前他就发现自己放在居民楼下的花少了,但是因为也就是一盆两盆的,他也没在意。可是接连几天,白某发现又陆续少了很多,而且有几盆品种还挺贵,这才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淄川公安分局松龄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很快就确定了违法嫌疑人,并且掌握了他的体貌特征。当天,这名男子又去偷花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嫌疑人陈某五十多岁,日常负责淄川某生活区的公共卫生。一天,他在打扫卫生时,在一个居民楼下院子发现很多养着花和盆景的花盆,就想拿几个花盆回家自己用,于是就趁没人偷偷把花盆拿走,将花盆里种的的花和土顺着院墙扔了出去,把花盆放在打扫卫生的小车里拉回家。之后发现没人管,陈某又偷了两次,先后共偷了13个花盆。 

  花盆是小,可是花盆里种的花,价格却不菲。13盆花,白某共计损失价值三千余元。民警将花盆找到退还给白某之后,又去陈某扔花的地方,将部分花找回,挽回了白某的经济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