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0年拟建设5条(段)省级美丽示范河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3 09: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牛魁 马龙)近日,淄博市河湖管理委员会制定印发了淄博市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鲁中网记者从中获悉,淄博市2020年拟建设5条(段)省级美丽示范河流分别为博山区池上支流、珍珠支流,桓台县箔场沟,沂源县沂河、螳螂河。 

  《实施方案》要求,从2020年起,全市每年至少完成5条(段)河湖的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和申报任务。坚持安全为本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管护到位、文化特色的原则,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体系,在巩固无违河湖的基础上,逐步建成责任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格、河湖管护成效明显、河湖文化内涵丰富的美丽河湖,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总体目标。 

  目前,淄博市水利局正组织责任区县开展申报河段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下一步,将按照省河长办部署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向省水利厅的申报评定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