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火车站今日迎返程高峰 五一假期共发送旅客约6.7万人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08: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5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梁兆福)今日,鲁中网记者从淄博车务段获悉,为期6天的五一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间,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6.7万人次,车站积极应对客流变化,服务旅客安全健康顺利出行。 

  记者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6705人次,4月30日至5月5日6天的旅客发送人数分别为10346、12200、9800、10392、10722、13245人次,日均发送约1.1万人次,较清明假期客流有较大增长。客流高峰日为5月5日,日旅客发送量13245人次。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客流以省内客流为主,主要为短途旅游流、探亲流。省内客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省外客流以去往江苏、浙江、上海、石家庄、太原、广州等方向为主。 

  此外,小长假期间7053/7054次“公益慢火车”依然受到游客青睐,乘坐慢火车休闲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很多“驴友”慕名而来,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乘坐“慢火车”,在景点较多的黑旺、源迁、南博山站及口头乘降所下车,走进大山户外踏青、休闲游玩。淄博站、南仇站两站假期共有1500多名旅客乘坐7053次列车。同时,随着运行径路和车型的升级,7053/7054次“慢火车”更受到了省城济南及周边游客的关注,很多游客利用假期一早从济南乘坐K8279次,中途不下车接继乘坐7053次,体验慢火车当日往返体验鲁中山区之旅。 

  五一假期,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动态投放运力,不断改善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根据客流需求,淄博火车站恢复开行列车30多趟,恢复了徐州、重庆、杭州、北京、西安等方向部分旅客列车,加大了青岛、烟台、威海地区列车开行密度。 

  为服务旅客安全健康出行,淄博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旅客集中到达时段,全部打开闸机和人工出站通道,使旅客快速有序出站,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