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火车站南广场商务公寓楼封顶 还迁商业综合体主体工程7月底完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06 09:00:00


  5月5日封顶的公寓楼。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5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沈浩 陈培培) 今天中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施工现场礼炮齐鸣,掌声雷动,由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承建的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及道路工程项目1#公寓楼主体结构完成建设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提前半个月实现封顶,为项目后续施工按下了“快进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项目的其他4座商业裙楼计划7月底封顶,届时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将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还迁商业综合体于2019年4月开工,包含A、B、C、D、E区5个单体工程,今天封顶的是高17层的A区商务公寓楼,原计划定于5月20日左右封顶,提前半月完成主体建设任务;B、C、D、E区4座商业裙楼计划于7月底实现主体封顶。届时,还迁商业综合体将完成全部主体工程的建设任务。”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管理部该项目负责人耿延标介绍,还迁商业综合体未来建成启用后,将为居民和广大旅客购物提供便利条件。

  “我们五局人始终秉持‘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以‘六零管理’为目标,积极营造‘讲政治、讲担当、讲贡献’的建设理念,以五局速度、五局质量,积极地为项目建设贡献五局力量。”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经理初杨清说,未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将继续用央企的实力担当为建设美丽淄博贡献力量。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通过组织认真、设计合理、管理科学的理念,发挥央企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求,保证了工程建设的保质保量进行,跑出了兵贵神速的‘南广场速度’。”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管理部部长李继承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指挥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已取得阶段性突破和决定性胜利。在参建的4500名南广场铁军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建设任务加速推进。还迁商业综合体1#公寓楼主体封顶,代表着南广场片区建设工程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要求广大建设者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抓好扬尘治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