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一假期 高青交警现场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59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17: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青大队获悉,5月1日-5日,高青交警共出动警力448人次,警车140台次,现场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59起,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5起,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3起,超载10起,超员7起,改型3起,其他违法行为331起。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全力保障“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针对假期群众驾车出行、亲朋聚会增多的情况,高青交警大队除加强景区等人员密集路段的正常安保外,还在城区主要路口、乡道与主干道交叉口等交通违法易发路段设卡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整治。 

  高青交警根据酒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实施错时查处,延伸查处,城区勤务中队查处错时到凌晨两点,乡镇中队利用午后、傍晚深入城乡结合部进行查处,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筑牢事故预防壁垒,为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有序、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案例一 

  5月3日,高青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国井大道双语学校附近设卡查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4时50分左右,一辆小型轿车在路边停车后驾驶员试图下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经测,驾驶员张某酒精检测值为167mg/100ml,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案例二 

  5月4日,高青交警大队路查中队民警在千乘湖大桥设卡查纠酒醉驾违法行为,16时50分,民警依法对一辆轻型普通货车驾驶人进行检查,驾驶人李某某酒精检测值为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