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购房已经11年 产权证至今办不下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5-15 08:54:00


  淄川昆城王府小区2号楼居民面临的问题何时能解决?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14日讯(记者 蒲泫奇) 近日,淄川区一小区业主反映,从购房至今已有十余年,办理证件的相关费用也早已缴纳过,但是不动产权证却迟迟办理不下来。

  “我母亲住在淄川区昆城王府小区,她居住的2号楼迟迟没有办理不动产权证,从购房至今已经11年了。”近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在此期间楼上住户曾多次找开发商沟通,但开发商总以各种理由推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昆城王府小区了解情况。2号楼一名住户告诉记者,2013年她向开发商缴纳了9000多元用于办理不动产权证,由于迟迟办理不下来,2019年开发商将钱退了回来。“旁边1号楼的不动产权证早就办好了,为啥我们的办不了,这一拖都十年了。”该住户表示,他们曾多次找开发商和有关部门沟通,但事情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在张先生提供的购房协议中记者看到,产权证办理一栏明确写着:“一年内办理,费用乙方(购房者)自理。”“希望开发商尽快给我们办理不动产权证,并对给我们造成的损失进行一定补偿。”张先生表示,如果没有不动产权证,将来房屋在出售时会严重影响价格,这也是他所担心的。

  2019年12月17日,开发商给2号楼住户写了一份承诺书,向业主收取办理费用,并承诺全力办理相关手续。事到如今已经过去了5个月,不动产权证仍然没有办出来。

  针对此事,昆仑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在建设时,开发商占用了村集体一小部分土地,导致在办理房产证时缺少部分材料,没能第一时间办理。后期由于政策变动等原因,证件未能及时办理。接下来,他们将积极督促开发商,及时了解相关部门关于证件办理的政策,尽快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