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杜绝无证渣土车违规上路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日常巡查机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22: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马颖 李钊)近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了日常巡查机制,严查渣土运输车辆相关备案资质,提高渣土运输行业的管理水平。 

  目前,在文昌湖区备案的渣土运输单位共有5家,共有渣土运输车辆100余辆。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运输单位需使用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辆,在承运建筑垃圾前必须到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备案并办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准运临时通行证》。近日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过往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随机抽查,共检查车辆70余辆,其中查处未按规定路线行驶13辆,未办理通行证7辆,该局执法人员对未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的驾驶员进行口头教育,对未办理通行证的运输车辆进行行政处罚,有效的震慑了违法者的侥幸心理。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运输单位在承运建筑垃圾前,必须到该局办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准运临时通行证》并登记备案,同时按照规定路线行驶。未办理通行证无证运输的,将会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接下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此类违规运输渣土的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