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暨张店区离退休干部助力社会治理“六员共治”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5 22: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业宏 杨帅)6月5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离退休干部助力社会治理“六员共治”启动仪式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着力打造首善至善之区贡献桑榆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亲爱的老同志们,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涓滴成海,众木成林。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在淄博市暨张店区离退休干部助力社会治理“六员共治”启动仪式上,张店区老干部“六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李桂芝向全体志愿服务队员发出倡议。“六员共治”是今年张店区老干部工作主动躬身入局、向前一步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张店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组建张店区老干部“六员”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分队,引领广大老干部争做“六员”,即做红色故事宣讲员、基层党建指导员、清廉家风倡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城市管理监督员、基层治安协管员,动员老干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八小工程”等工作献计出力。 

  “六员共治”启动仪式上,“六员”志愿服务队以红色情景党课、银龄助力社会治理快板、清廉家风小品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六员”志愿服务队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社会治理继续发光发热、无私奉献的动人风采。随后,就有了开头一幕,李桂芝宣读《银龄生辉发挥余热 争做六员奉献社会》倡议书,市、区领导向张店区老干部“六员”志愿服务队及6支分队授旗,并听取了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建设情况。 

  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推进老干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通过与城市基层党建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落实“银发人才余晖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打造“社会治理?银龄有我”的老干部参与社会治理特色品牌,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老干部助力推动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新格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