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男子酒驾被查未处理 又因醉驾被查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1 18: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有句话叫“好了伤疤忘了疼”,可偏偏还有人“旧疤”未好,又加“新伤”。近日,周村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就查到这样一名驾驶员,上次酒驾被查还未处理,又因为涉嫌醉驾被查处。 

  6月1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周村西南路执勤时,发现一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远远地看到交警后选择了调头,这一不寻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即前往查看。 

  在距离执勤点约50米的地方,民警发现了停在路边的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骑坐在摩托车上,摩托车也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在把车辆和驾驶员马某控制的同时,民警闻到马某身上有很浓的酒精味道。经检测,马某体内酒精含量是82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在对马某信息进行核查时,民警发现马某在2018年4月份被周村交警查过一次酒驾,至今还未处理。据马某交代,中午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期间喝了3瓶啤酒,这是在回家的路上。 

  由于马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民警带马某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马某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且5年之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因马某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还将面临罚款450元的行政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