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80处问题得到整改 淄博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9 19: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淄博市开展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针对中铁济南局提出的铁路沿线需要整治的380个问题,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下发问题清单,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淄博市境内胶济线、瓦日线、辛泰线、张东线、张博线等10条铁路沿线的380个问题,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督导各区县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逐一建立起工作台帐,坚持分类施策,明确目标,提升标准。对沿线未取得土地及规划手续、长期废置不用、破旧不堪的建(构)筑物及残垣断壁,迅速组织拆除;对有规划许可手续但立面破旧影响城市形象的,改造提升或美化绿化;对沿线建筑外立面需要进行整治的,集中采用白墙灰瓦灰裙样式;对残损广告、乱堆乱放垃圾等问题,依据省、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标准要求综合整治。 

  此外,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了8个督导工作组,分别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对铁路沿线涉及的所有区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复查督办。各督导组深入问题一线,与镇办、铁路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工作推进措施和问题解决办法,对拆除治理和改造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沿线所有区县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发动沿线镇办、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截至5月29日,10条铁路沿线共整改问题380处,已整改完毕357处,353处已经销号,27处正在整改销号中。淄川区、周村区、临淄区、沂源县、高新区、文昌湖区已经全部整改并销号。张店区已销号49个问题,剩余2个正在整改销号中。博山区62个问题中已整改销号44处,还有20个问题(其中白塔镇18处)正在整改销号中。桓台县销号26个,尚有1处新增问题正在整改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