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占地35亩 淄博高新区甘家大集夜市开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8 15: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丁怡轩 王明)近日,位于淄博高新区齐祥路与金晶大道(张北路)路口西南方的甘家大集成为一处综合性夜市,不仅有美食,还有各色各样的小商品售卖。目前,这处占地面积约35亩的夜市将边建设边营业试营业第一个月,免摊位费。 

  随着“夜经济”活力热潮来袭,淄博多个美食新街区开市,给市民们带来新体验。淄博高新区柳泉夜市开业以来,天天爆满,一座难求,商户生意好到食材不够用,市民在享受美味,感受夜经济魅力的同时,也多了一处夜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期,淄博高新区又一处夜市开始营业,该夜市营业时间为每天17时次日5,占地面积约35亩,这里有足够大的场地,不仅汇集各色各样大排档、烧烤摊、小吃,还有日用杂货、各色各样的商品,而且环境优美、特色鲜明、食品安全放心。一群人围坐在一个烤炉前,坐着马扎、周围的喧哗几乎要用喊才能听见彼此的声音,还能看见邻桌喝多了声情并茂的“表演”,仿佛缺了露天大排档,这个夏天就不完美。但路边大排档却带来了油烟排放污染、占道经营、阻碍交通、食品安全、噪音扰民等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淄博高新区实际,开发利用公共资源的模式,将甘家大集建成一个整洁、卫生、有特色的综合性疏导市场。为更好的规范路边摊,鼓励商户入院集中经营,甘家夜市目前正处于试营业期间,一个月内,摊位费全免。目前,第一批商户在通过健康、卫生等基本要求后,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入场营业。甘家大集公共资源的开发利用不仅解决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市容市貌“脏乱差”等问题,也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激发了城市活力。在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与监管下,甘家社区将对甘家夜市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 

  接下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推广这种模式,建立综合性疏导点,不断丰富疏导点的功能,满足消费者及商贩的需求。 

  甘家大集地址:齐祥路与金晶大道(张北路)路口以南西侧大院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