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强调以真挚为民情怀办好惠民实事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8 08:3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宋泽明 记者 马冠群) 6月6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沂源县石桥镇、东里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发展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强调基层党委政府要把更多眼光和精力放到老百姓身上,多到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谈一谈,以真挚为民情怀抓好惠民实事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贫困群众生活及精准脱贫情况始终是江敦涛最挂念的事情,他随机走访了石桥镇北河峪村贫困户王兴英、王尔同和分水官庄村贫困户徐秀凤、郑孔花,东里镇郑家旺村贫困户闫志军、焦念增,逐户察看住房、饮水、旱厕改造等情况,认真阅览精准扶贫“帮扶之窗”,详细询问“家里几口人、收入够不够、吃药能不能报销、孝善养老金领取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努力过上更好生活。在石桥镇旋风峪村,江敦涛与路边劳作的果农亲切交谈,并实地察看了村里新建的卫生室,之后到村务中心仔细翻阅贫困户相关档案资料,详细询问村党支部书记村卫生室运转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村干部一定要主动把精准扶贫政策送上门,确保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在得知分水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富本通过公开选聘任职后用心为村民服务,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都走在前列,江敦涛十分高兴,要求各级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用好公开选聘等新措施新办法,切实把好的“带头人”选出来、用起来。

  调研中,江敦涛在石桥镇、东里镇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县镇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化为民情怀,着力在脱贫质量和规范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着眼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稳定供应,聚焦打造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和示范城市,瞄准农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方向,大力推广规模化生产,做好“基层党组织+合作社”的文章,努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市场影响力,更好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下深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美在家庭”、硬化绿化等工作水平。要加快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抓好村卫生室和村医队伍建设,既要建好、更要用好,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发挥出来,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短板补齐。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为民情怀,办好惠民实事,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在农村各项事业中的主心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