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防服撑起一片阴凉 临淄消防紧急停车救助遇险群众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7 20: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孙翔)6月7日下午2时15分,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在处置完警情归队途中,行驶至雪宫中学门口对面时,发现一名车祸伤者躺在马路中央的一滩血泊中,倒地不起。消防员立即停车上前营救。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这么热的天,伤者躺在阳光下暴晒,太危险了。” 崔善震便和队友脱下战斗服为伤者撑起一片阴凉。对伤者初步检查后发现他有因车辆撞击导致的头部破裂伤,仍有脉搏和呼吸。因为不确定伤者具体伤情,但考虑到伤者所处马路中央,可能会遇到二次撞击,所以消防员从消防车上取下单杠梯就近转移伤者到阴凉处,其他队员负责引导交通,联系120并给救护车开辟通道。

  120到场后,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转移到救护车上,确认现场没有其他问题后返回中队。

  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