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旅融合与城镇化深度结合助推东部发展 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发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8 08:4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7日讯(记者 毛琳琳 伊巍 通讯员 魏金辉) 6月6日,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发布会隆重举行,淄博华侨城项目正式开启新的篇章。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将充分挖掘淄博作为齐国故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脉络,以文旅赋能美好生活和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典范为目标,全力打造淄博文化旅游产业强大引擎,开启淄博文化旅游的新篇章。

  淄博市市长于海田,市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朱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著名建筑师毛厚德等5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发布会。

  项目发布会以“世界乐藏齐中”为主题,以齐文化为脉,以编钟为媒,重现春秋礼乐之赞,带领观众溯源齐国历史;打造淄博印象展厅,以珍贵的影像资料,结合老照片老物件,生动展示淄博上世纪60-90年代以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成就,既具浓郁的生活色彩,更让淄博的美好未来跃然眼前;呈现古典歌舞与创意节目,赞誉淄博的齐文化,同时也是华侨城创新意识的展现。

  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150公顷,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是淄博市与华侨城集团携手合作,共担文旅发展及城镇化建设国家战略使命、共谋多赢发展的战略之举。依托华侨城强大的文旅产业优势和丰富的造城经验,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和生态环境提升改造,淄博这座千年文化名城将步入一个自然与人文映照、创想与古韵共存、科技与文化共生、物质与精神交融的全新时代。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旅居、购物、娱乐需求,进而促进板块商业、交通、居住的焕新迭代,带动周边餐饮、零售等产业持续增长,拉动当地就业、填补区域产业空白、推动周边价值提升,为淄博东部城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将融合齐文化优良底蕴,打造充满古典雅致的文化街区,也将着眼淄博未来,打造宜居舒适、时尚现代的旅游胜地。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朱锫在进行项目规划介绍时说,项目融合“诗与远方、生活与自然”的哲学思想,通过打造摩天轮广场、玛雅水公园、海洋馆、家庭乐园等匠心独具的文旅新产品,为淄博注入更多美好基因,“城”就一处探索美好生活的乐土。

  华侨城紧随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依托自身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将文旅融合与城镇化深度结合,以开放合作、利益共享的模式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发展路径,助推国家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实施。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明介绍,淄博华侨城项目便是在此战略指导下的又一力作,华侨城将以文化驱动创新,发挥其在文旅产业的经验和优势,“华侨城愿成为一种链接,链接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为淄博文化旅游赋予更多创新的内涵,与淄博开放合作,共同探索城市发展新路径。”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华侨城项目方突出地域特色,紧扣齐文化主题,做好文旅、产城、景城多方位融合,既体现都市风情,又具备慢生活的闲适风格,切实把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打造成淄博的城市文化公园。“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华侨城项目建设发展,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内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