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75名人民监督员上岗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8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6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牟晓慧 孟磊) “我宣誓:恪守人民监督员职业道德,遵守人民监督员行为规范,忠实履行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责,为维护社会主义法治和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今天上午,在淄博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暨聘任仪式上,75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为人民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新一届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任期5年。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目的是对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案件,建立有效监督制约机制,增强执法公信力。人民监督员分为省级和市级,每届任期五年,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中既有专家学者、又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媒体记者、企业家和社区工作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