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将组织“不文明出行”集中整治等8项活动 “一盔一带”全面启动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8 08:3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6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范伟 李洁心 李炳浩) 6月5日,淄博市“爱淄博·文明出行”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东方时尚驾驶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毕荣青指出,文明出行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启动本次活动,目的是激发全体市民爱淄博的情怀,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毕荣青强调,要抓好交通行业教育管理、重点区域氛围营造,叫响“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护头盔”宣传口号。要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大力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要构建联合推进机制,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开展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规范市民出行、乘车、购物、行车等行为,推动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淄博市文明交通体验馆”“淄博市志愿者培训基地”“淄博市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为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代表发放头盔。各区县将同步举办启动仪式,各级各部门将共同组织“不文明出行”集中整治、交通安全体验等8项具体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