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火红七月,古玩房交会再度开启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8 09:18:00


  历届开元文化大世界淘宝节,吸引不少收藏爱好者前来淘宝。资料照片

  记者 李波

  2019年11月底,淄博市首届古玩收藏宾馆交流会成功举办,很多收藏爱好者淘到了心仪的宝贝。7月3日至6日,淄博市第二届古玩收藏宾馆交流会(以下简称“房交会”)再度开启,一场盛大的宾馆古玩淘宝活动,在这个夏天为淄博带来一股清新气象。

  淄博市第二届古玩收藏宾馆交流会暨开元文化大世界淘宝节由鲁中晨报社、淄博市收藏家协会、淄博开元文化大世界共同主办,鲁中晨报收藏周刊承办,淄博荣宝斋古玩城、淄博市赏石盆景花卉艺术家协会、全国纸制品联盟淄博活动中心、淄川古玩城、周村大街古玩城、临淄稷下文化产业园、淄博市票证博物馆等40家民营博物馆协办,规模庞大,盛况空前。

  在去年的淄博首届古玩房交会上,带有淄博特色的藏品比如鸡油黄、琉璃铺丝、琉璃套料雕刻、淄博窑等藏品受到广泛关注,不但交易量空前,而且藏品质量、品相、规格也大大出乎众藏家预期。

  “我们淄博有一位藏家在去年的古玩房交会上,一次性就交易了4万元的藏品,可以说交投形势喜人。淄博有这样的展会,不但对城市品质是一种提升,而且是对淄博特色藏品的大力宣传。”6月5日,淄博市藏友孙大伟告诉记者,他持续关注淄博市各类收藏品市场,长久以来一直盼望淄博市能有自己的房交会,鲁中晨报举办了淄博市第一届房交会之后,很短时间就开始筹办并酝酿第二届房交会,让他十分高兴。“连续办下去,对我们淄博广大藏友都是一个福利,有这样的机会,在家门口就能跟来自全国的大佬级藏家交流交易,实在是件大好事。”

  “很期待再次来到淄博参加房交会,去年参加淄博首届古玩房交会,我们收获很多。很多商家在展会上找到了自己的知音,甚至很多人找到了合作伙伴,这对我们古玩商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在首届淄博房交会上,我收获很大,一个是咱们淄博藏友的水平非常高,很多藏品他们都如数家珍,第二就是淄博藏友实力雄厚,让我十分惊讶。”青州古玩商张强告诉记者,他专门做过功课,了解到淄博市各区县都有古玩城,据权威部门统计,整个淄博市有10万古玩收藏爱好者,这些资源和条件成为淄博市房交会成功的基础。

  “本次房交会由淄博收藏界专业团队进行运作,参加运作此次交流会的人士,都是在淄博收藏圈摸爬滚打10年以上的资深藏友,在淄博乃至鲁中收藏界交游多年,人脉广泛,与淄博收藏界各专委会联系密切。”本届房交会主办方负责人苏先生告诉记者,淄博是山东最大的古玩收藏品交流中心之一,在淄博张店区,方圆五公里内,聚集着淄博荣宝斋、开元文化大世界和文化艺术城3个大型文化市场。这3个文化市场内有1000余家从事古玩的商户,淄博市在文物局登记在册的民营博物馆45家,每家博物馆背后都是一名或者几名收藏家在倾注心血。

  本次房交会将通过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拥有纸媒平台、网媒平台、微信矩阵、微博矩阵、新闻客户端APP、网络直播平台、资讯分发平台、视频分发平台、微信小程序共9大平台60多个发布端口,在鲁中地区的全媒体用户超过300万人。同时,本次房交会的合办单位——开元文化大世界古玩地摊交易大集每周六、周日举行,是山东省古玩杂件最大的集中交流交易场所之一,日客流量万余人。

  本次房交会参展范围是陶瓷琉璃、文石雕刻、古玩字画、瓷器玉器、民间杂项、竹木牙雕、古籍善本、老银饰品、历代古钱、文房雅玩、年份老酒、海外回流青铜器紫砂等各种国家不禁止的古玩艺术品。

  “鲁中晨报曾对淄博市45家民营博物馆连续宣传报道,与45家民营博物馆负责人建立正常联系,本次房交会将一对一邀请淄博市部分收藏家到现场淘宝。”苏先生表示,举办本次房交会的宾馆与开元文化大世界古玩市场相距700米,与淄博文化艺术城相距300米,预订房间者可免费获赠一天的开元室外周末古玩摊位。宾馆处于繁华地段,有大型停车场,停车方便。

  时间:7月3日开始办理入住

  地点:二五七军兴大酒店(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路与金晶大道路口)

  联系方式:13969391168,苏先生(微信同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