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聚力“一号改革工程” 打造发展第一动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0 11:10:00


  一号改革工程是今年开展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攻坚任务。桓台县通过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落实,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作为第一动力,吸引更多优质资本入驻,促进桓台高质量发展。 

  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示范项目一一东岳燃料电池膜及配套产业化工程的组成部分,仅用了65天时间就建设完毕,成为集氢能产业发展、氢能技术示范、未来氢能社会体验于一体的演示展示中心。 

  氢能,被普遍认为是移动载体的终极能源;氢能产业,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国内首个体验氢能时代、氢能社会的综合展厅,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从一张图纸变成代表氢能技术全面展示的示范基地,仅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建成,并在投用首日顺利举办了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股权增资签约仪式,吸引了包括中金启辰、江苏投管、上海国和、中车时代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和战略投资,共实现增资金额3亿元。项目建设速度快,合作企业实现成功落地,背后折射出的是桓台县优良的营商环境和聚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取得的成效。 

  上海国和投资总裁程放说:我们投资者实际上是非常看重产业的生态,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的生态链,这样一个生态链有利于我们资本重点的投入,不管是从企业还是政府,包括我们整个的环境,都是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我相信这是一个创业的热土。 

  中金启辰(苏州)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董事 总经理徐怡说:桓台县通过抓住氢能这个产业发展中国膜谷,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我们希望政府以后不管是在土地、政策,还有人才引进等方面,继续加强对东岳集团和东岳氢能的支持,因为膜的发展还是靠人才、靠配套的产业资源,对于这一块也离不开政府的持续的助力。 

  株洲中车时代高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说:我相信桓台有这么好的基础,围绕这个核心企业、产业链,生态应该会越来越好,应该感觉到当地的政府对这个很敏感,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一下就抓到了关键点,就抓到了面向未来的产业。 

  薄薄的一张膜,承载的是占领世界科研制高点、实现新能源替代的千钧重量,是加快动能转换的大国重器。在推进东岳未来氢能燃料电池膜及配套化学品产业化项目过程中,发改、工信、自然资源等部门优流程、简手续、减时限,以店小二的态度,为项目征地拆迁、土地及手续办理提供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特别是在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按照一般工程建设要求,需要整体工程竣工后才能进行验收,桓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开启重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启动边建设边验收程序,确保了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如期投用。 

  桓台县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炳林说:对省市重大工业项目,县工信局坚持靠前服务,统筹协调,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使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制定项目施工计划,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各项建设,协调主管部门,保证工程边施工边验收。 

  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土地收储中心副主任罗鹏程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主动作为,实行重大项目用地台账服务机制,根据企业的用地之需,积极做好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对上争取,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催办,确保土地及时批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要素保障环境。 

  桓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县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建波说:积极落实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要求,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立项、能耗、能评等手续办理,帮助东岳未来氢能燃料电池膜项目,成功申报省重点项目、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聚力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发展第一动力。目前,桓台县分类对标深圳市210项重点改革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加快以审批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推动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推出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招数,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利民惠民。全力打造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天办结的“301”服务效率,实现一般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审批时间26个工作日办结,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打造出易审快批的桓台速度、桓台效率、桓台服务品牌,全力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说:提升发展环境,从东岳最近抓的几项工程,特别是省重点工程氢能燃料电池膜公司运营,特别是我们在打造整个今年围绕产业链建设的六大项目,投资69个亿这个角度来讲,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市委市政府真正抓住了改进企业所盼望的,特别在手续的办理、在项目的准入、在各个要素部门,特别像发改、工信、 科技、财政、生态环保等这些部门,都能够上门服务、容缺受理,我感觉到一号改革工程确实使企业感觉到项目快了,现在效率高了,我感觉到这个力度是空前的,我感觉到桓台现在企业的发展的积极性,又一次得到了释放。 (通讯员 杨琥 明泽 婷婷 景富 善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