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消除电动车火灾隐患 张店区马尚镇新建119处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9 16: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近日,张店区马尚镇积极推广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已完成13个村居社区共119处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方便居民充电的同时消除了私拉乱接电线带来的火灾隐患。 

  马尚镇位于张店区中心城区,旧村改造社区较多,未规划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时,居民电动车随意停放、违规充电现象更是屡见不鲜,有的居民将电动车电瓶提到家中充电,有的居民顺墙壁从家中“飞线”充电,有的居民从储藏室私拉电线充电,整个住宅楼变成了“蜘蛛网”,给居民生活埋下了安全隐患。 

  马尚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动员辖区村居、社区充分利用裸露土地和闲置空地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棚,目前共投入460余万元,已完成小套村、班家村、台头村、于小村、九级村、西寨居、金鑫园、恒大社区、凯瑞园、钱家村、金石社区、学府花园、齐悦国际等13个村居社区共119处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的建设工作,东北村、大套村、回民新村、林家村等48处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正在建设中。 

  新的电动车棚建成后,规范了小区电动车停放,提升了小区整体居住环境,同时也解决了居民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