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举报危险水域 市民盼望安装警示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09 08:35:00


  共青团淄博市委、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陆续安装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 通讯员 石婷婷 吴鹏起) 近日,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发起的征集危险水域的活动,淄博市民积极响应,不少市民通过0533-3585000热线向记者提供线索。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将联合共青团淄博市委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安装警示牌。希望市民继续提供线索,为孩子们筑牢安全防护网。

  “周村区萌水镇北安村的村南边和村北边,分别有一条河,总长大概有2.5公里,水最深处大概有3米,希望能尽快安上警示牌。”今天上午,家住周村的李先生致电记者反映情况。李先生说,眼看又快放暑假了,一是担心附近村的孩子们会来这里玩,二是有不少城里人周末的时候会来这里垂钓,这里的水面很平静,但水很深,还是希望能尽快安上警示牌,防患于未然。

  此外,周村区的王先生反映,萌水镇吕家村村西边有个百平方米的池塘,最深处有2米多,目前,还未安装警示牌。桓台的一位读者提供线索说,桓台马踏湖风景区虽然还未对外开放,但湖区内还没有安装警示牌,希望能安装警示牌。

  今年5月起,共青团淄博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已对各区县近200处危险水域悬挂了爱心警示牌。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淄博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继续征集淄博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欢迎市民拨打0533-3585000来提供线索,我们将联合共青团淄博市委一起为这些危险水域安装警示宣传牌。同时,如果你有防溺水的好办法,例如,在水中遭遇抽筋等突发情况该怎么做,遇到有人溺水情况时该如何救助,如何在水域周围采取防护救生措施等,只要是你知道和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告诉我们,也许你的一句话将会挽救一个生命。我们期待你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