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一行来淄博考察竞赛训练场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8 17: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8日讯(记者 邢凯萌 孔艳 通讯员 芦媛)6月8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国家队领队孙良勇,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炳臣,山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林春,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宋宝成等一行来淄博考察国家铁人三项队竞赛训练场地。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张店区政府区长王学刚,副区长王旭,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纯永等陪同。
  考察团首先来到位于王舍路西首的孝妇河湿地公园,听取了在此处设立国家队及山东队铁人三项竞赛训练场地的可行性汇报,然后视察了位于陶瓷科技城的淄博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约体能健身训练馆,对在淄博设立国家铁人三项队竞赛训练基地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
  “铁人三项比赛正是需要在有水、多弯路的地域举行,孝妇河湿地公园风景美,还极具竞争性和挑战性。”陈笑然对孝妇河湿地公园生态保护、水体水质保护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赛事组将把孝妇河湿地公园作为中国铁人三项比赛的优选备选场地。
  王可杰表示,近年来,淄博做好体育产业布局,发展城市定位,加快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公共体育设施要高于国家标准。淄博在高标准、高定位努力争创国家队训练基地同时,还将充分利用训练基地的设施,积极举办高水平铁人三项赛事,发展铁人三项产业,传播铁人三项文化,促进铁人三项全面落地淄博,促进淄博经济、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高义波表示,疫情过后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尤为强烈,大健康产业将进入“全民需求时代”,如果铁人三项训练基地落户淄博,必将对淄博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前,山东省铁人三项队全体成员已在淄博进行了为期七个月的封闭训练。淄博作为山东省铁人三项优秀后备人才基地,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毅、仲梦颖已为山东获得三枚全运会金牌,目前仲梦颖作为中国铁人三项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主力运动员在淄博全力备战,在6月7日进行的全国铁人两项线上冠军赛中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