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盔一带”安全在 张店交警走进辖区村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09 14: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为依托,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村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面向农村群众、驾驶人等群体,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针对农村“一老一小”群体,利用宣传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骑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必须佩戴头盔,驾乘车辆时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从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入手,面对面进行讲解和劝导,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并充分利用乡镇广播站、农村“大喇叭”向广大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知识,使交通安全宣传“入户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驾驶人的防范意识,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彩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驾车时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让文明安全出行呈常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