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心商会捐赠豆芽机 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0 08: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响应助残日前夕,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副市长王可杰调研“种子计划”扶残助残项目,鼓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惠残扶贫政策,合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号召,淄博河北商会、淄博黑龙江商会、淄博吉林商会共同为“种子计划”项目捐赠了6台豆芽机,帮助6位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助力残疾人脱贫。 

  68日下午,淄博市肢残协会副主席、“种子计划”发起人高逢田为淄博河北商会、淄博黑龙江商会、淄博吉林商会等3家商会送上锦旗和荣誉证书,对他们捐赠豆芽机,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爱心行为表示感谢。 

  淄博黑龙江商会会长杨宏颖表示,多年来,淄博黑龙江商会致力发展助残公益事业。今年,商会继续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残联号召,继续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如果只是像往年一样捐钱,只能帮助到一小部分人,只有真正变输血为造血,才能真正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保障。”杨宏颖说。 

  淄博河北商会会长崔新冀表示,淄博河北商会成立4年来,每位企业家都怀揣着使命和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了解到“种子计划”这一公益项目后, 40多家会员单位都积极参与进来,希望能帮助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实现人生价值。” 

  2020年,淄博市助残公益联盟特别发起种子计划,募集社会各界爱心善款,用于助力残疾人脱贫,对贫困残疾人进行公益帮扶。淄博市肢残协会副主席、“种子计划”发起人高逢田说:“其实,残疾人通过努力,是可以改变自己的。除了身体上的缺陷,我们跟其他人没有什么不一样,千万不要把自己当做寄生虫。我们发起“种子计划”这项公益活动也是想让残疾人朋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社会,去回报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体现我们残疾人的存在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