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期间淄博市红十字会共收捐赠款物1.24亿元 爱心企业(人士)收到感谢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1 18: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见习记者 刘晓泽)6月11日上午,淄博市红十字会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爱心企业(人士)座谈会,分别为参会爱心企业(人士)颁发感谢状。据悉,疫情期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1.24亿元 

  座谈会上,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向爱心企业(人士)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工作情况;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永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和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为参会爱心企业(人士)颁发了感谢状,爱心企业(人士)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捐赠款物1.24亿元其中捐赠物资价值3982.42万元,捐赠资金8443.69万元,市本级接收捐赠款物3690.92万元。此次疫情接收捐赠为市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接收捐赠最多的一次,捐赠款物总额位居全省红会系统第二位。 

  除开展捐赠工作外,市红十字会还组织动员全市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呼吁并协同动员组织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帮助因感染新冠肺炎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申请省红会“暖阳行动”项目资助。 

  最后,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代表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对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市红十字会在汇聚社会力量共同战疫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做好款物管理和捐赠人服务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同时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将红十字应急体系建设纳入政府综合性应急体系,完善市红十字会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案。 

    

  感 谢 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诠释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体现了淄博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淄博力量。市红十字会向你们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谱写好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崭新篇章。 

    

               淄博市红十字会 

               2020年6月1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