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设“通办全省”专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20-06-16 15: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记者从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布了《“通办全省”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并在张店市民中心二楼帮办代办专区设置了“通办全省”专窗,这意味着“通办全省”即将成为现实。 

  今后,无论办事群众身处山东哪个地市,凡是《“通办全省”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内的政务服务事项,都可通过张店市民中心“通办全省”窗口,按照属地受理规范,提交申请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相应地市审批部门在收到网上申请后,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核、审批、发证,群众自行选择邮寄或是审批属地窗口自行领取。同时,对于到张店市民中心寻求国内任何区域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帮助的企业群众,“政务帮办”团队将会无偿提供帮办咨询服务。

  在全力推进“通办全省”工作中,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通办全省帮办全国”工作。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按照试点示范、分批推进模式,首批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全程网办事项入手,进行事项标准化、颗粒化梳理,形成《通办全省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后期将逐步扩大覆盖面,条件成熟一批、纳入一批,并分批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和张店市民中心公布“通办全省”事项清单。同时,根据“纳入通办全省的审批服务事项务必具有全省统一的申请受理标准且省级受理要求‘至多’”原则,梳理制定业务受理操作规范。确保“通办全省”事项名称、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查要点等符合全省统一规范,一次提交全省通认。 

  此外,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选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通办全省”窗口专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通办窗口人员能够明晰工作职责,熟悉业务流程,熟练掌握操作要领。设立“通办全省”窗口,统一窗口标识,配置相应权限的系统受理账号,安排专人负责“通办全省”事项业务办理,对纳入通办窗口的事项提供对外咨询、协调对接、材料预审、事项受理、代收代验材料等服务。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多渠道收集全省各区县政务服务咨询办理联系方式,建立电话沟通、网络交流、快递邮寄的多渠道信息互通机制,实现信息时时互通,工作双向反馈,及时会商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市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换位思考,从群众办事视角出发,通过加强监督指导、畅通意见反馈渠道等多种方式,不断推进“通办全省帮办全国”工作开展,让异地办理更方便、更顺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