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酒司机”找了俩“代驾”却还被查酒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5 18: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的严查严处,很多驾驶员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或者酒后找个代驾送回家。可近日,在周村有一名“酒司机”找了俩“代驾”,最后还是因为涉嫌醉驾被查处。 

  6月14日14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理想城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距离警车还有十几米的地方开始倒车,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和驾驶员控制。在打开车门的瞬间,浓烈的酒精味道扑鼻而来,很明显,驾驶员是为了逃避被查酒驾选择的倒车。驾驶员朱某下车后,主动承认酒驾的事实。经检测,朱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81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朱某交代,中午他和朋友在邹平市某饭店吃饭期间,喝了三瓶啤酒,担心被查酒驾,就找了一名代驾,目的地是周村理想城附近。代驾离开后,朱某又约了一个朋友来帮他开车,想着顺便一起再去另一个朋友的饭店坐坐。本来坐在后座等朋友的到来,可是由于天热,朱某觉得车内空调前座比后座凉快些,又坐回到驾驶座的位置。很快,朋友赶来了,看到朱某坐在驾驶座的位置,朋友就坐到了后座,俩人本想聊会天再换回座椅,没想到,俩人聊的开心了,朱某也忘了自己喝酒了,一踩油门拉着朋友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刚起步十几米拐弯就看到民警,这时,朱某想起自己喝酒了,于是选择倒车。 

  由于朱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民警带其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如果血检结果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朱某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