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门诊慢性病专营药店首批确认18家 淄博市内互认互通 参保职工可任选一家签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5 09: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3日讯(记者 刘文思) 为更好服务慢性病参保人、规范门诊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淄博市在总结多年医保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门诊慢性病专营药店制度这一项创新举措。首批18家职工门诊慢性病专营药店将按照服务协议,只经营与淄博市门诊慢性病病种治疗服务有关的药品,不得经营其他与慢性病病种无关的药品、保健品及其他非药品。

  专营药店名单如下:淄博润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润怡店、淄博鲁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张店杏林店、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三益店、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峨嵋山药店、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博山火车站店、淄博恒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博山火车站店、淄博东惠医药有限公司、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淄川北关店、淄博吉安堂医药零售有限公司、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临淄桓公路店、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临淄闻韶路、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周村新建中路店、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桓台少海公园店、淄博恒川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桓台中心路店、淄博康永平医药有限公司青城路分公司、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高青中联商厦店、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张店中润大道店、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萌水二店。

  这18家慢性病专营药店实行淄博市互认互通,参保职工可任意选择一家作为协议服务单位签约购药。例如淄川的参保人可以签约位于张店的慢性病专营药店的,但需要与原来的签约药店解除协议。这项新举措,还解决了原来部分区县(桓台县和高青县)没有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的问题,进一步方便了参保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