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调研督导媒体曝光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短板问题,强调让城市功能更完善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5 08:4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4日讯 (通讯员 徐吉民 记者 马冠群)近日,《淄博日报》曝光了淄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一批短板问题。今天上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对曝光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督导,现场办公研究改进措施,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精细化管理,理顺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努力让城市功能更完善、群众生活更美好。副市长刘荣喜参加调研督导。

  在张店区齐盛湖公园东门路口、停车场入口和人民路金石晶城公交站牌处,江敦涛实地查看斑马线直冲绿化带、路缘石向停车场入口凸出等问题,叮嘱有关单位要躬身入局、用心研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淄博市面上存在的类似问题,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机制,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柳泉路西三巷路口处隔离桩设置过多,多次造成过往车辆剐蹭和人员受伤,江敦涛现场查看后,强调要统筹考虑群众出行安全和防止违章停车,通过采取工程性措施,加快建设一批地下或立体停车场,积极引进社会化力量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切实增加车位供给,改善市区停车秩序和群众出行状况。在金晶大道(潘南路至华光路)路段东侧,一段200多米的矮墙将人行道与营业房隔开,群众进出很不方便,江敦涛边走边看,并与周围商户深入交流,现场商讨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交办商户和市民反映的问题。在宏程国际广场,江敦涛详细了解社区容积率以及幼儿园、停车位等配套情况,强调要举一反三、严格把关,把各类配套设施纳入统一规划,让群众住得舒服、生活方便。

  江敦涛强调,媒体曝光的问题,看似是小事情小问题,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影响群众满意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此类问题,深刻反思在为民情怀、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养成用心研究、用心做事的思维习惯;要坚持以人为本,经常思考群众需要什么、为群众做了哪些事、群众满不满意,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要突出精细化管理,把品质理念贯穿到城市管理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细节,把景观绿化、城市管理当作作品来雕琢和打造,真正做到精心、精细、精致;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探索实行城市资产和管理分离,理顺部门和区县职责,加强协同配合,深化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