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暖万家·爱在厅堂”公益活动启动 助力脱贫攻坚你也能出一份力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2 09:10:00


  你家没用的正是他们所需的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王慧超)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发挥慈善组织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居住和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区县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情暖万家·爱在厅堂”公益活动,通过搭建慈善项目平台,面向社会募集项目所需的物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的桌椅板凳、家用电器、文化用品等,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和文化需求,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此次捐赠活动,由市慈善总会统一组织(公开募捐编号:51370300MJE0996071A20004),各区县慈善总会具体实施,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管理使用。市慈善总会接收的物资,用于统筹全市救助。

  捐赠物资种类包括家具类,如小餐桌、小板凳、木质沙发或联邦椅、木床、茶几、整体书桌、整体衣橱、床头橱;家电类,如电风扇、电视机、收音机、节能灯等;床品类,如被褥、床单、被罩等;厨房用品,如锅碗瓢盆等厨房用具;图书类,如文学类、社科类、农业生产类等杂志、图书等读物。其中,家具类、家电类要求六成新以上,无明显的破损,具有实用功能,安全、可靠,配套设施齐全。床品类、厨房用品要求全新产品。图书类则要求完整、无损坏,内容健康。

  捐赠人向市及各区县慈善总会提出捐赠意向,市及各区县慈善总会对捐赠物资进行现场评估。符合要求的,办理捐赠手续;不符合要求的,会说明情况。捐赠人将捐赠物资运送指定位置(或慈善总会上门接收),市及区县慈善总会对捐赠物资进行维修、消毒处置。市及区县慈善总会拟定、执行使用计划,将捐赠物资落实到位,办理接收手续。

  这些捐赠物资用于淄博市低保、低保边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的救助,用于改善生活条件。也可用于福利机构的条件改善。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各区县慈善总会接收的捐赠物资,优先用于本区县困难群众救助;也可根据捐赠情况,跨区县使用。市慈善总会接收的物资,用于统筹全市救助。市及各区县慈善总会接收的物品,市慈善总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开,使用情况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以下为市及各区县慈善总会电话。

  淄博市慈善总会:3171343

  张店区慈善总会:2860656

  淄川区慈善总会:5111919

  博山区慈善总会:4110252

  周村区慈善总会:6195401

  桓台县慈善总会:8178409

  高青县慈善总会:6968455

  沂源县慈善总会:2343275

  高新区慈善总会:2341826

  文昌湖区慈善总会:6030091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