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报废车辆不报废 高青交警跨市追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2 18: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一辆在高青已注销的报废货车在沂水县出现了行驶轨迹,高青交警大队民警从车辆所拉设备上寻找线索,在沂水交警的配合下,经过两天的跨市摸排走访和精确的分析研判,终于将该车查获。 

  6月8日,高青交警大队接到部局推送信息,已经在高青注销的鲁C300XX号报废货车在沂水出现行驶轨迹,要求高青交警大队核查处理。 

  报废车上路存在极大隐患,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高青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沂水,在沂水交警的协助下,经过精确地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运输打井设备的车辆,同时了解到这种打井设备在沂水并不多,只有4套,所以决定从打井设备上入手寻查。 

  经过对周边群众的走访和沂水派出所提供的资料,民警确定了4套打井设备的所有人和所在位置,并开始逐一进行摸排。 

  6月10日,在摸排到第2个打井人时,民警发现其用来拉载设备的货车正是民警要找的鲁C300XX号报废车辆,民警依法将车辆扣至沂水交警大队停车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青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朋友,报废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注销、报废,擅自使用报废车辆必将受到法律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