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图书“有声” 讲好淄博红色故事 淄博市暨张店区《淄博红色故事》有声图书赠阅仪式举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2 09: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阳) 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今天上午,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张店区委宣传部主办,湖田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淄博市暨张店区《淄博红色故事》有声图书赠阅仪式在张店区湖田街道红色记忆和传承教育基地举办。

  淄博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每座山都有故事,每条河都有传奇。每个红色故事,都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红色故事,是当代人最直接、最具象、最近距离接触红色文化的载体,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淄博红色故事》有声图书由淄博市委宣传部策划,充分挖掘淄博市的红色资源,收录了淄博地区流传的红色故事61篇、史料图片160余幅,按照忠实记录、慎重整理的原则,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讲述了淄博大地上从中国共产党建设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后4个时期的红色感人事迹。为了方便广大读者阅读,图书还制作了故事音频二维码,可直接通过扫码方式听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淄博红色故事》凝结着淄博的红色历史,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了解淄博红色历史的有效途径,是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的生动实践。仪式上,与会领导捐赠了《淄博红色故事》有声图书,并共同观看淄博红色故事视频《忠诚》《淄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洪沟党支部》。

  当前,淄博市正在大力开展“书香淄博”建设,本次图书赠阅活动是“书香淄博”建设中的一项内容,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用好《淄博红色故事》图书,不断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活动所有图书将全部免费发放给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供市民和广大青少年了解淄博红色历史,开展红色教育使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淄博市将进一步聚合更多的阅读力量,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建设一个学习的淄博、优雅的淄博、奋进的淄博不断助力,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